2010年5月9日星期日

回大学前的这一篇



又要离乡背井了,飞机是今晚7点40分的。这次回来两个星期做的事情就大略总括下好了。

家庭篇

很奇怪的,就是在家里吃很多东西,看很多戏什么的。总觉得自己越来越“宅男”了。
对家里的人有复杂的心情呢,哈!比以前看开了吧?不那么容易感到压迫感,也许这个家的大家都成长了。大家,加油啊!真是的,最难说的还是对跟自己住最近的人,也许彼此习惯了生活方式但心理还是隔了些看不到的膜。无论怎样,还是为这个家感恩。为着陪伴,无论是愉快的,感人的,伤害或是祝福都学习领受了。

亲戚篇

妈妈那里见了阿姨,舅舅,还有很多表“什么”的。。。哈,太多人了。。。然后就吃啊,说几句话什么的。我觉得自己象呆板的熊猫,就那样呆呆的,不善谈。
外公病了,锤骨部分动了手术。那天到了外公的家,就叫了一声“外公”,然后就又发觉自己的无能为力了。不知道碍于什么,就是很难开口问“外公,你觉得好些吗?”嗨,结果就又呆呆的坐在那儿到离开。。。见了公公婆婆,也是那么样,就称呼声没省。

朋友篇

回来只私下见了两个朋友,分开见的,因为互不相识嘛!一个就晚上见了面,看戏,吃顿饭然后就回了。另外一个呢就吃个早餐,聊了很多天南地北。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老了,不想去交际了。许多人,事都不想不理。我可真是对的,自己患了“群体生活恐惧症”,和小时候的阴影有关吧?反正就是越来越与世隔绝。见的朋友都会说话什么,就自己自然搭话,还好没什么压力。

老师篇

老师呢就只见了钢琴老师。替妹妹代课一天(教琴),然后就帮老师玩facebook。是的,你没有读错,是玩facebook。哈,其实就是帮她弄些相片之类的东西。老师还是以前一样热情,请我们吃了好多东西的。离开前叙一叙旧,不知道下一次见面是几时了。


该走了,不管我愿不愿意,下个月以后我就要踏进崭新的世界了 。
如果我有孩子的话,我会是怎样的爸爸?
如果我有孙子的话,我会是怎样的公公?
如果我有手足的话,我会是怎样的朋友?
如果我有学生的话,我会是怎样的老师?

也许不一定比我现在有的家人,亲戚,朋友,老师更好。我不知道,我只能加油!
毕竟畏惧不是超人的风范。

1 条评论:

  1. 冒昧浏览您的过去
    战兢走进您的现在
    犹豫走出您的生活

    回复删除